呱呱

一个喜欢画大饼的写手
克里泽赛高!!

【钻a乙女】青梅竹马会在一起吗?1

小凑亮介专场 流水账

女主有一点社恐

女主叫千叶夏

可能会ooc,在时间上可能有点私设

1.2w字






“哪来的笨蛋?baka。”

没错,这就是你们第一次邂逅的第一句话。



你第一次见到小凑亮介的时候才刚上小学二年级,你随父母工作调动转学去了神奈川,一个陌生的地方。对于从小就胆小腼腆的你来说,无疑不是一件好事。刚与父母来到新家,父母就去邻居家拜访了。你不愿意和他们一起去邻居家,父母也就没多问,就让你去找其他小朋友玩。你也没那胆,父母硬是让你去看看,你也没办法,只好答应。(为什么社牛父母生出了社恐女儿)你一个人磨磨蹭蹭地在路上走,结果,没看到石头被绊倒了。




“啊——!”你吃痛地想爬起来,但只能坐在地上,(完了,好像膝盖摔破了)。正当你低头查看伤口时,一句声音悠悠地传过来。



“哪来的笨蛋?baga。”你听到声音,抬起头。只见两个粉头发的男生站在你面前,一个拿着棒球手套,一个红着脸站那另一个身后拿着木棒球棍,头发遮住了半张脸。“哥哥,那个要不要扶她起来?”(真是意外,竟然他先开口)那个拿着手套的男生眯着眼笑了一声,“要扶你扶。”那个头发遮住半边脸的男孩走过来,脸上还带着一丝红晕,把棒球棍的一端递向你,你用手抓住,想借力起来。结果,尴尬的事情发生了,那个男孩力气不够大,你没起来。




“两个笨蛋。”那个眯眯眼突然开口。你有些又羞又恼地看了他一眼。他走了过来,一只手拉住你,把你拉了起来。你有点意外,轻声对两个人说了句谢谢并问了两个人的名字。“小凑亮介。”“啊喏,我叫小凑春市。”“我叫千叶夏,刚刚搬来。”你第一次主动和陌生人说话。“那个,你的膝盖摔破了,要不要涂点药。”你看了看自己的膝盖,又看了看兄弟俩,“跟我来吧,带你去擦药。”小凑亮介突然开口。你也没多想,糊里糊涂地就跟上了,路上你有点一撅一拐,小凑亮介往你那边看了一眼,长长地叹了口气,拉住了你的胳膊。(还真是出人意料啊)你心里想着。





没走多久, 就停下来了,原来是去他们家。小凑春市支支吾吾地带你坐了下来,然后小凑亮介就拿着医疗箱走了过来,打开医疗箱时,里面的东西还真是齐全。你问了一下东西怎么那么齐全,小凑春市告诉你他们两个一直打棒球,总是会有点擦伤之类的。听完你点了点头,说话间,小凑亮介拿着干净的毛巾开始给你擦。毫无征兆,你吃痛嘶了一声,小腿微微抬了一下。小凑亮介停了下来,眯着眼睛看着你你说“别乱动,疼了别怪我。”你看着他眯着眼似笑非笑,感觉更像威胁,你立马直直地坐着,动也不敢动。


小凑亮介擦完,拿着沾着碘酒的棉球给你擦拭,凉凉的棉球在你腿上滑过,你到倒吸了口凉气。之后,小凑亮介娴熟地给你贴上了创可贴。(人也没那么坏嘛,只是嘴有点)你正想着,小凑亮介笑着却带着一丝嘲讽地说:“好了,下次可别摔成这样了,平地摔笨蛋。”你恼羞成怒,果然还是很恶劣,但你还是道谢了。之后,你就和他们告别了,回了家。



父母看到你回来,慌张地问你怎么回事。你就说了不小心摔倒了。父母听到松了口气,还好不是打架。(喂喂喂,什么意思?)

你没话说,母亲看了一眼你的膝盖,有点八卦地打量了一下。凑到你面前问你,“这个是谁包扎的,你交到朋友了?男孩女孩?”你回答两个男孩。母亲欣慰地笑了一下,“不愧是我的女儿,刚来就交到两个朋友,还是男孩子。”之后母亲又缠着你问了你不少问题,那两个男孩子多大了?长得怎么样?你们去哪里包扎的?家里吗?你叹了口气,没办法,只能一个一个回答。

后来,母亲说起了你明天要去上学的事,嘱咐你要和新同学好好相处,要主动点。你点了点头。





第二天,母亲一大清早就把你叫了起来,说是要好好给你打扮一下,留个好印象。你心里默默哀怨,又不是相亲。吃完早饭,父亲主动提出要送你去,母亲本来也想去,但被拦下来。你坐在车上,看着外面陌生的景象,有点担心。父亲在车上,嘴也没停过,要你不要担心,新同学肯定都很好。你嘴上答了答,心里止不住的忐忑。




到了学校,你被班主任带到了教室,你刚进教室门,就看到一头熟悉的粉发,眯眯眼正看着你。你在讲台上紧张地介绍自己,介绍完,同学都很热情地鼓掌,你往小凑亮介的方向瞟了一眼,他并没有拍手,但是嘴角好像有点上扬。老师拍了拍你,指着一个空座位,温柔地告诉你,那是你的位置。你往那个方向看去,看到小凑亮介正看着你,两个眼神短暂地相聚,有迅速分开,你往他左边看去,是那个空座位。你向那里走去,抽出椅子,坐了下来。“又见面了,走在水泥路上都能摔跤的笨蛋。”你往右边看去,小凑亮介笑眯眯地看着你,你有些恼怒,但还是和他打了招呼,“又见面了,眯 眯 眼。”最后三个字,你慢慢说道。似乎从那时开始,你俩就有点欢喜冤家的意思。



时间过得很快,你和小凑亮介开始熟络起来。你们俩总是互相嘲讽,放学时,有时过来的小春手足无措地看着你们吵架。


“你有什么好说的,眯眯眼。”

“真是,平地摔的笨蛋。”

这是小春只能站在旁边观战,“你要是有小春一半可爱就好了。”“你也一样吧,刚开始你可连上台讲话都害羞。”你一句他一句地吵个不停。这是小春发挥了他的作用,“哥哥,不要吵了,再不去打棒球就要迟到了。”



战争结束



有时你会和兄弟两个一起去看他们打棒球,站在旁边观看。你看着小凑亮介在球场上奔跑,才觉得他也有认真的时候。有时,你看着看着就走神了,这时,小凑亮介又开始嘲讽了起来,“看人打球能发呆的也只有你了,小心被棒球给砸到,baga。”

(果然,性格恶劣的家伙)



很快,小学时光结束了,你以为可以开启美妙的初中时光时。“怎么又是你,眯眯眼?!”“我才该说这句话吧,baga。”你在初中又碰上他了。但是这次他坐在你前面,

“不是吧,现在你矮的只能坐在我前面了。”

小凑亮介转过头来,笑眯眯地看着你,核善的看着你。(那么在意身高吗)你看着小凑亮介的脸打了个冷战。小凑亮介没有说话,又转了回去。你有点惊讶,他竟然没有怼你,你心中有些疑惑。接下来的时间,直到放学,你们俩都没说过一句话,你才意识到可能那句话让他生气了。



放学后,小凑亮介收拾书包,没有像往常一样和你一起走,一个人离开了教室。你见状匆忙地领上书包,追了上去喊住了他。你当时根本没想那么多就叫住他,他停下后你有不知道是什么。你喘着气,断断续续地说:

“那。。。那个。。,对不起,今天早上我对我说的那句话抱歉,emmmmm,虽然你的确矮了点,但是打棒球的时候还挺帅的,所以能不能别不理我。”你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说出那种话,第一次对小凑亮介说出这种话,你有点害羞低着头。



一声轻笑传了过来,你抬起头,就看到小凑亮介一记手刀过了。你惊慌地闭上了眼,等待着疼痛的到来。但你并没有感受到疼痛,小凑亮介只是在你头上轻拍了一下。你有些吃惊,抬起头,看到小凑亮介嘴角不太明显地有些扬起。“这次原谅你,笨蛋。”你看着少年,有些失神。




三年不知不觉到了结尾,你坐在棒球场的座位上发呆,想着以后上了高中还能不能和小凑亮介相遇了,(烦死了,怎么又想到他)



你暴躁地揉了揉脑袋,“小心!”一声大喊让你回过了神。你还没来得及转头,一个棒球就砸到了你的头。“啊!”你喊了一声,想用手揉一下,但一只手在空中抓住了你。你回头看去,小凑亮介正皱着眉头看你,汗水和泥沙还在他的脸上。“baga,球来了不知道躲吗?”被球砸到的你,本来就有点生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听完小凑亮介说的话,有些委屈地看着他,“我也想躲啊,球那么快怎么躲得开。”说着你的眼泪就自己流了下来。小凑亮介也是第一次见到你哭,有些不知所措,牵起你的手把你拉走。


一路上,你们两个谁也没开口,就这样你又一次来到他家。这是,家里只有你们两个人,小凑亮介在厨房里拿冰块。小凑亮介拿着冰袋向你走来,你伸手去接冰袋,他轻叹了口气,“我来吧。”你没说话,把手放下来,头微微低下,默许了。冰袋刚放到你头上你有些不适应,想逃开,小凑亮介手放在你的后脑勺后面,防止你乱动。你的脸侧着贴着他胸口,耳朵都能听到心跳声。你脸有点红,但小凑亮介在专注地给你处理伤口没有察觉。你又想到刚刚在棒球场上的问题,就开口问他。“亮介,你高中要去哪个中学上?”明显,这位少年有些愣住了,手上的冰袋拿了下来。


“青道。”少年简短的两个字传进了你的耳朵。

你有些吃惊,想站起来,但少年按住了你的肩膀 。“伤员就别乱动了,小心包变得更肿。”明显,少年力气已经比你大了,你起不来,只能坐着。


“青道啊,东京的那个吗?”小凑亮介点了点头,“挺好的。”

“你呢?”小凑亮介问道。

“我?我当然是在这里考个高中。”(果然,还是会分开)你低着头没说话。你知道小凑亮介喜欢打棒球,也知道他想去青道,但却不是的为什么自己会有些失望。

“那你要加油哦。”



随着毕业季的到来,许多少男少女的情愫悄悄萌发。毕业那天,你的朋友拿着一颗纽扣在你面前显摆,“我知道了,你不用显摆了。”“夏酱,话说小凑君他没表示什么吗?”“纳尼?你在说什么啊?”你的朋友一脸八卦地看着你,“班里谁看不出来你俩有点意思,他不会还没表白吧?”说着你朋友那肩膀怼了一下你。     你红着脸说:“我们只是朋友,谁会喜欢他,性格恶劣的眯眯眼。”但你的行为在朋友眼里只能让她更加确信你们两个绝对有意思。你其实心里也明白,你的确对他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感。





走出教室,你看到小凑亮介站在走廊外面向外看。你的目光向他胸口看去,(还在)你心里有些侥幸。“不会吧,你连一个纽扣都没拿到。”小凑亮介转过头看向你。“无路赛,你不也没送出去嘛。”你也不甘示弱。小凑亮介摸了一下第二颗纽扣,“是啊,没送出去。”



你有些惊讶,你思考他说的那句话的意思,

(有喜欢的人了吗?)你止不住地失望。和往常一样,你们两个一起回去,你听小春说小凑亮介过两天就要去东京了。路上,你们两个还是你一句我一句地互怼。


你先到家了,站在门口,你停了下来,转身看向小凑亮介。“去了青道加油哦,可别被打爆了,我会看你比赛的。”小凑亮介愣住了,随后又露出一个笑容,你第一次见到他露出这种笑容,不像平时的笑,有些莫名温柔?


“那就走着瞧,baga。”


晚上,小春在line上给你发信息

——千叶姐姐,哥哥明天就要走了,你要不要来送他?

看着这条信息你沉默了,你躺在床上,不知道该回什么。矛盾的心理让你有些烦躁,你想去送他,想见他最后一面;你又不想去送他,你不想看到他离开。

——不了,我明天有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小凑家————

小凑春市看着手机里的信息,转过头对正在收拾行李的小凑亮介说:“哥哥,千叶姐姐说她明天有事,来不了。”收拾行李的手停了下来,小凑亮介低头说:“随便她,来不来都一样。”说完,继续低头收拾行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躺在床上,望着天花板发呆,你转了个身,对着墙思索(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他的,我为什么会喜欢他,明明小春比他可爱一万倍吧!是因为在球场上看到他的身姿吗?是因为被别人说坏话时,他把人怼的无话可说吗?)想着想着,你就睡着了。



早上醒来,已经是十点了。你的老母亲正站在你房间里,疑惑地看着你。你被她盯得有些心里发毛,就问她为什么要看着你。你的母亲叹了口气:“你是不是睡觉睡傻了?今天亮介不是要走了吗?你还在床上躺着,好像是今天中午十一点的车。”你的母亲看着你思索了一下,突然有些吃惊地问你:“你不会不去送他吧!你们两个是不是闹变扭了?”

你听着母亲的话,把她推出了房间,关上门你靠在门上,看着闹钟,10:10。你犹豫了一下,火速穿上了衣服,冲了出去。母亲刚端出来早饭,看你急匆匆的样子,一脸欣慰地看着你:“早饭不吃了?”“不吃了!”说完你就离开了家。



因为车站离你家比较远,你只能等公交。站在公交站台上,你一直向公交车驶来的方向看,中途本想看一下时间的你。看到小凑春市发来的一条信息:

——这是哥哥的班次,千叶姐姐如果赶得上可以来。

——图片

你看到这条消息心里暗暗地夸赞了一下小春有眼力见。


上了公交车,你看没位置,就找了个扶手拉着。不知怎么回事,今天老天爷偏偏和你作对,路上堵的不行。 你看着时间一点点流逝,急得直跺脚。经过三十几分钟的车程你终于到了,你拿出手机,10:45。你看着小春发来的照片,寻找着,但你越是着急就越是找不到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哥哥,看来千叶姐姐来不了了。”

“谁会去在意那个笨蛋啊。”小凑亮介不在意地回答,但目光却一直往入口瞟,生怕错过什么。

一声呼啸,列车缓缓驶来,喇叭里响起广播

请各位乘客注意,开往东京的xxx列车入站,请各位乘客有序上车。


声音在车站回响,小凑亮介没有着急上车,又和小凑春市说了几句。此时,工作人员开始催促着乘客上车。小凑亮介和小凑春市告别,最后回头看了一眼入口,没人,便转身上了车。


“亮介!”一声大喊从后面传了过来,小凑亮介回头望去,你气喘吁吁地向他跑去。


你已经累得喘不过气,但你深呼了一口气,喊出来心中的话。


“加油,亮介!”


随着声音慢慢消失,列车的门缓缓闭合,你抬头向小凑亮介看去,他嘴巴微微张开,他嘴角上扬了一下,但下一秒门关闭了。



小春有些惊讶地看着你,你气喘吁吁地说:

“还好,还好赶上了。”之后,你和小春一起回了家,小春路上告诉你哥哥从昨天晚上开始感觉就不太开心。你听完以后,有些疑惑说刚刚在车站他不还笑了吗。小春张了张嘴但又闭上了,似乎在隐瞒什么,但你没有察觉。



回到家,你的老母亲正坐在客厅,看见你回来,笑嘻嘻地走过来。凑到你旁边,开口就说:“还是去送了吧。”你有些吃惊,你的母亲拿出手机,给你看了她和小凑妈妈的聊天记录。

——亮介明天就走了,小夏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啊?听说小夏不来送他。

——啊?她能有什么事啊?不会两个人闹别扭了吧?

——算了,这是人孩子的事,我们插手也不好。

看着聊天记录,你的脸一点一点红了起来。

你看着母亲一脸姨母笑才意识到今天早上她为什么要站在你房间里。你有些没话说,说了一句我先回房间了,就匆匆跑回间。 一进房间,你就扑到床上,把脸埋到被子里

(天哪!妈妈怎么知道的?)你的脸上红晕还没褪去,你把头伸出来,拿出手机,看到屏幕上显示出一条信息。

“不是有事来不了吗?不会连事情都记不住吧,笨蛋。”你看着那条信息,不知道该怎么回,哀嚎了一声。你随便找了个理由,试图糊弄过去,“记错时间了而已,别太感动本小姐来送你。” 过了一会,铃声响起,

“这都能记错,真是笨蛋,小心上了高中连自己的班级都能找错。”你看着消息,心里气愤地想,怎么会有这种家伙。之后,你们又聊了会,你先终止了聊天,说自己要去吃饭。你从床上爬了起来,望了一眼窗外,下楼了。当时你并不想和你亲爱的母亲说话,但你出于早饭没吃已经饿得不行了,你深呼吸一口气,向厨房走去。你亲爱的妈咪已经在厨房恭候多时了,看到你下来,就露出笑容看着你。“饿了吧,今天早饭都没吃,就跑出去了。”(妈,你是不是在内涵什么)



你看到母亲这个样子就知道要被盘问了,你视死如归地坐了下来。不出所料,你的母亲直接开门见山:“怎么样,赶上了吗?有没有拥抱一下?”听到你的母亲语出惊人,刚吃上一口饭的你差点被饭粒卡住。 “咳咳咳,妈!你在说什么!当时我去的时候人家都上车了。”你的老母亲,听完叹了口气,表示很失望。你低着头吃饭,一言不发,你回想着在车站小凑亮介的微笑,虽然不是很明显,但是还是被你看到了。(什么嘛,明明会正常笑嘛。)




假期里,你刚开始还能和小凑亮介在line上聊天。但后来小凑亮介开始参加训练之后,他每天都训练得很晚,每次消息可能只能到晚上才能回复。你就不再主动和他聊天,只有他找你你才会发消息。


假期不知不觉地结束了,你也要迎来全新的生活了。尽管自己已经被小凑亮介磨炼得不再社恐了,但对于陌生的环境,你多少还是有点担心。开学前一天,你有些睡不着,就发了一条动态。


“啊啊啊!好担心啊!(*꒦ິ⌓꒦ີ)”


没过多久,你听到手机响了一下,你打开手机查看。是小凑亮介!你连忙从床上坐起来回学校。


——你明天要开学了?

——嗯,好烦呐!

——可别在在教室里表演个平地摔。^_^

——无路赛!用不着你说,你也是,在青道怎么样了,是不是被虐爆了?

你以为他会怼你,但是却发来一句:

——嗯,差不多吧。


你看到那条信息有些惊讶,在你印象里,他一直是个要强的人。在小春眼里,是一个很厉害的哥哥,小春一直拿他当做榜样。你想了想发了句:“那你要加油哦,我回去看你比赛的,在赛场上可别被打爆了。”你盯着那句话仔细思考,觉得还算带点鼓励的意思就发了出去。


此时的青心寮里,刚刚洗完澡的小凑亮介正坐在床上,和你聊天。这时同寝室的前辈悄悄靠近,瞄了一眼,下一秒就被小凑亮介发现。小凑亮介急忙把手机塞进被子里,前辈虽然有些好奇,但也只是打趣对小凑亮介说

“亮介,别和女朋友聊天了,明天还要训练可别早上起不来。”小凑亮介难得一见有些害羞,点点头说:“是,前辈。”但似乎并没有否认你和他的关系。


步入高中的你,学业繁忙了不少,你和小凑亮介交流的时间也变少了,但还是算联系。

高一过得很快,还没等你回过神就结束了。一个消息把你拉回来现实:你的父母因为工作原因又要去东京了。他们希望你能和他们一起去,你当然是愿意的,但又有些不舍。

一次外出,你遇到了小春,交谈中,小春知道你要搬去东京有些惊讶。


“欸,千叶姐姐要去东京了吗?”

“嗯,对啊。”

“那千叶姐姐有告诉哥哥吗?”

“为什么要告诉那个家伙?哦对了,小春你也不要告诉他哦。”

“为什么?”小春看你眉头紧锁的样子,乖乖答应了。


为什么不和小凑亮介说?当然是因为那个混蛋最近一个星期都没和你聊过天,你也不好意思主动找他,你向来不是主动的人。

回到家,你就开始收拾东西,因为父母工作调动急需去东京,所以大概三天左右你就要离开神奈川。

在临走之前,你和父母去了一趟小凑家,和他们告别。小凑妈妈不舍地抱着你,一边抱一边还和你的母亲说话。“小夏要走了啊,好不舍的啊。对了,千叶妈妈,小夏到了东京要去哪所高中啊?要不要去青道啊,还能和亮介做个伴。”你的老母亲此时也来了兴致,在那边看热闹等着你回答。你求助的眼神向母亲看去,她却假装没看见似的撇过头去。小凑妈妈和你的老母亲似乎有心灵感应一样,转头来问你:“小夏,你要去哪所高中啊?青道怎么样啊,去了还能和亮介有个照应。”你眼看躲不过去,只能硬着头皮回答:

“那个,我都可以的,阿姨。青...青道也可以考虑一下。”小凑妈妈听到后,和你的母亲交换了个眼神,仿佛在商量什么。又和小凑家聊了几句,你们就踏上前往东京的路。





你坐在座位上,看着外面的风景,心里想着刚刚小凑妈妈和你说的话。你其实也有想过要去哪所学校,之前父母也有问过你,但是你没有回答,说想在考虑考虑。本来还在犹豫不决的你,突然就下定决心了,对父母说你想去青道上学。父母听到后,你的老父亲可以说是痛哭流涕,你的母亲听到后则是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。 “ 果然,是小凑亮介那小子吧。”你的老父亲表示很气愤地说。你母亲倒是没什么反应,还安慰你父亲:“这不挺好的,两个孩子从神奈川到东京还能照应一下。”




整个暑假,你除了在家里宅着,就是被母亲拉出去逛街。除此之外,就是办转学手续,你并没有和父母一起去学校办手续,只是在在开学前去青道和老师打了一下招呼就回家了。



开学前几天,你和小凑亮介在line聊了几句你没有提到你来到东京来到青道这件事。你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和小凑亮介分到一个班,只能在床上祈求神明大人开恩。



终于,开学的这一天来到了。你们家里青道不远,而且父母带你走个去青道的路,所以你自己走过去就可以了。临走前,你的母亲还在悠闲地吃着早餐,你和她打了个招呼就走了。你走在路上,看到不少学生,穿着校服有说有笑。你站在校门口,深吸一口气,踏进了学校。



走之前,母亲有交代过你先去办公室,你回想着前几天和父母来办公室的路。还好,作为路痴的你还记得路,在办公室门口,你敲了敲门,便走了进去。刚走进去,你就愣住了。你抬起头,就看见一头粉发,刚好你们两个目光对上了。你迅速移开目光,心里已经开始嚎叫了。(不是吧,神明大人,还真是开恩了!)你往四周看了一眼,没有看开学前你见的那位老师,你又往小凑亮介那边看了一眼,他旁边的那位老师在向你招手。你认出了那位老师,是你的班主任。小凑亮介正笑着看你,你在他的目光下一步一步走过去。“亮介,这个是千叶同学,刚从神奈川转过来,刚好你们两个是一个国中的,你平时就多照顾一下她。”你千算万算也没算到校方那么好心,生怕你刚来青道不适应。



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小凑亮介回答道。老师对小凑亮介说:“亮介,你后面空桌是千叶同学的位置,你带她过去吧。”小凑亮介点头答应,接着你就和他一起出去了。刚刚离开办公室,小凑亮介就立马开口了:“你怎么来青道了,之前也没听你提过啊?你竟然还能找到路,还真是不容易。”已经做好心理准备的你,听到这些话已经自动屏蔽了,并且还理直气壮地告诉他:“我为什么不可以来青道啊?之前亮介大人那么忙,哪有时间和我聊天啊。”一路上,你们两个嘴就没停过,没有你想象中的沉默。



来到教室,班里的人对一个新面孔多少有些好奇,都向你看去。感受到目光的你,社恐又犯了,低头跟着小凑亮介后面。小凑亮介回头看了一眼你,叹了口气,随后对班里的人说:“这是新来的转校生,千叶夏。”听到他说话,你抬起头,看向救星一样的眼神看着他。随后,你跟着他来到了自己的位置,刚坐下,就有人围过来和你搭话。你心中感慨青道的人还真是热情,聊天中,有人和你说起了社团活动的事,说青道要求每个人都要参加社团活动,体验校园生活。你听到,头痛起来了,你没什么特别的爱好,表示自己会好好考虑的。等周围的人离开,小凑亮介转身问你想参加什么社团,你调侃了一下小凑亮介真有责任心,还帮新同学参加社团活动。小凑亮介悠悠开口:“毕竟某些人刚刚进来的时候话都不敢讲,果然,还是没有一点进步。”你长长地叹了口气,趴在桌上,表示社恐人现在很头痛,表示不想参加社团。你想着想着,突然点了一下小凑亮介,问他:“欸,你们棒球部还缺不缺人了,我去打杂,当个后勤什么的也可以,我不奢求经理这种职位。”小凑亮介有些惊讶地看着你随后又毒舌地说:“你能干什么,毛手毛脚的除了会偷懒还会干什么,小心有被棒球杂中到时候。”你听到小凑亮介的这番话,彻底没了信心,表示打算去看看别的社团。小凑亮介听你这么说,突然开口:“我可以考虑推荐你去捡捡球,刚好可以锻炼一下你。”你听后,眼里发光看着他,表示会感谢他的。




果然,小凑亮介在这方面还算靠谱,没过几天就帮你搞定了。“看不出来啊,亮介,你还挺靠谱的。”    你拍了拍小凑亮介肩膀,

“这下可以安心摸鱼了。”小凑亮介听到后,一脸阴笑地看着你:“我可没打算让你去棒球部打个杂哦,正好三年级的学姐走了,你来的正是时候 ”你听到小凑亮介的话,气愤地看着他,对他喊到:“可恶,就知道你没那么好心!”




放学时,你给母亲发了条信息告诉她要参加社团活动,会晚点回家。你的母亲没问什么只是告诉你回家的时候小心点。你跟着小凑亮介来到棒球部,不得不说,你还没进去,就已经从外面听到响亮的敲击声。小凑亮介突然转过身对你说:“待会进去你自己介绍,我可不帮你说话。”你心里默默叫苦,一边走一边碎碎念,想着怎么介绍。




你们刚走进去,一个黄头发的人看向小凑亮介并喊道:“亮桑来了,给你看看我的我进阶版的巴祖卡火球。”话刚说完,他突然看向你,你被他看得心里发毛,看到他凶狠的表情还有胡子你心里想:不良!绝对是不良!他不会校园暴力我吧。他看了你一会,又转过来对小凑亮介大喊:“好啊亮桑你什么时候谈的女朋友啊?还带过来炫耀!”大嗓门把周围的人都引了过来,第一次被那么多男生还是壮汉看着的你,拉了一下小凑亮介的衣角,

“不是,亮介你解释一下啊。”小凑亮介扬起嘴角,转过头对你说:“你来解释,刚好还能自我介绍一下。”你听到后,心里狠狠地骂小凑亮介,但又不知道说什么。





这是一个黑色长发的女生走过来问你:“你是不是新来的经理,我前两天听教练提起过好像。”你心里默默流泪,感谢这个漂亮的女生帮你解围。你点点头,对周围的人说:“大家好,我是新来的经理,我叫千叶夏,以后还请多多关照。”说完,你还鞠了个躬。周围的人听到后,讨论起来,“原来是新经理啊,我还以为亮桑交女朋友了。”“新来的经理啊,还挺好看的。”“千叶夏?”一个声音传出来,“千叶夏!就是那个天天和你聊天的女生吧,亮介。”一个男生大声地问小凑亮介,“明明就是女朋友吧。”你听完,红着脸向小凑亮介看去。“不是,只是青梅竹马。”

小凑亮介解释道,你听了有些失望,只是青梅竹马吗。




之后,那位黑色长发的女生带你逛了一下棒球部,并向你讲解了经理的工作。交谈中,你知道了她的名字叫藤原贵子,你对她帮你解围这件事情表示感谢,她有些害羞说:“其实我刚来这里,也是和你一样的,不过相处久了,他们人还是不错的。”你听完她说的话,想到刚刚那个黄头发的男生,你就开口问她:“有一个黄头发,下巴有胡子的那个人是谁啊,看起来好可怕,刚刚还凶神恶煞地看着我。”贵子听完,笑了一下:“哦,你说的是伊佐敷纯吧,别看他看起来很凶狠,其实他喜欢看少女漫。” 听到他喜欢少女漫,你感到十分诧异。贵子又说:“其实很多人都觉得小凑君比纯桑还要可怕。”你赞同地点了点头,表示十分肯定这句话。



刚开始,你还有些担心与队员的关系,但大家都很热情,你听三年级的学长说他们那一节是歉收之年,只有克里斯一个还可以,你有些惊讶。听贵子说刚开始结城君连球都接不到,纯桑投的球总是乱飞,他们每天只能跑步。你从来没听过小凑亮介说过这些,你一直以为他过得不错,完全没想到。你想多了解一点,但贵子说她也不是特别清楚,你可以去问问纯桑。


“哈?你问我这个?”伊佐敷纯凶狠地看着你

你瞬间就怂了,连忙摆手说算了。你以为他不会说,但他突然开口。

“亮介那家伙毒舌还真不是盖的,当时新人介绍的时候竟然说‘绝不会输给只有体格好的人’这种话,还真是猖狂。”你点了点头表示肯定。

突然,伊佐敷纯声音变小了一点,凑近和你说:“刚开始,他可是连最小号的队服都不合身,跑步的时候衣服松松垮垮的。”你听完忍不住笑了出来,还说:“那这么说,他还长高了啊,我还没真怎么看出来。”你们两个小声说着,突然,一个声音传了过来,“你们两个在说什么啊,让我也来听听。”你都不用转身就知道是小凑亮介,你僵硬地转过身去,一脸谄笑。“呐,那个,亮介,你什么时候来的啊?”“我啊,我在你们开始聊天的时候就来了,看不出来啊,你们两个倒是挺合拍的,是吧?伊佐敷纯。”小凑亮介一个字一个字地说,脸上的笑容一点不减。

“我看你们两个挺闲的,纯桑要不要我和教练说一下给你加练啊。”伊佐敷纯抖了一下然后就赶紧跑了,留下你一人在风中凌乱。

你转过头看向小凑亮介,对他说你也先走了就打算跑走。你刚抬脚,他就一把抓住了你你被他死死抓着,你知道今天注定是死,打算先表现好点。“亮介大人还有什么事吗?没有的话,小的就行退下了。”“呐,我们来讨论一下刚刚你没和纯桑聊完的事吧,顺便帮我投球。”你就这样被小凑亮介拉去帮他投球了。




在你已经投了不知道多少个球了的时候,小凑亮介终于肯听一下了,你揉了揉肩膀,恳求他放你走。他没有回答,反问你:“呐,你刚刚为什么要和纯桑聊那些事情?”你愣了愣,心里想着又不能告诉你我想了解你以前的事情吧。你想了想,做作地说:“因为我想知道亮介以前是什么样的,不可以吗?”你自己都看不下去了,想着小凑亮介八成又要怼你,他却说:“想知道可以问我,你们两个笨蛋能聊什么?小心越聊越笨。”你听后,嚷嚷着不要给他投球了,会越投越笨。小凑亮介一记手刀打在你头上,虽然没什么力道但你打算演一下:“啊!好痛!”小凑亮介没被你骗到,揉了一下你的头,“果然是个笨蛋。”

你给他做了个鬼脸,就跑了出去。




一次,你本打算收拾东西回家,却看到贵子向食堂走去。你问了一下她去食堂干什么,原来有很多人晚上都会出去练习挥棒,所以她打算包点饭团,你看那么晚,就留下来和她一起包。“欸,千叶酱也会包饭团吗?”

“唉,当时国中毕业的时候,我妈给我报了一个烹饪班,所以就学了不少。”贵子听到有些惊讶,你解释道:“本来是我妈妈说要学,结果每次都是我替她去。”贵子有些听了之后笑了笑:“你们家氛围真好。”你正专心包着,贵子突然凑过来询问:“千叶酱在包什么味道的啊?”你抬起头说:“鲔鱼沙拉。”

贵子明显很惊讶,你疑惑地问:“怎么了?是不是棒球部不能吃这个?”贵子摇摇头,有些八卦地看着你:“我好像记得小凑君很喜欢这个味道。”你听完,思考了一下,脸红了起来,(好像是真的。)贵子戳了戳你,问你是不是喜欢小凑亮介。你话都说不清了,还摇头说:“才没有。”贵子笑嘻嘻地说:“表情可不会骗人哦。”你放弃挣扎,红着脸点了一下头。贵子八卦之心燃起,“喜欢的话为什么不告白呢?”你把国中毕业时的事情说了一遍,你推测小凑亮介那句没送出去意思就是告白失败,所以你也就打消了告白这个念头。 你和贵子双双叹气,贵子鼓励你,既然小凑亮介都到青道来了,那就肯定已经忘了那个女生了,还让你把握机会。




包完饭团后,你和贵子一人端了一个盘子。

你和贵子刚到,本来还在挥棒的人纷纷凑了上来,你和贵子把盘子递了过去,大家都放下棒球棍来吃。“谢谢,那我就不客气啦。”

“包得还真不错,唔,好好吃。”小凑亮介缓缓走来,在贵子的盘子里拿了一个饭团,塞进了嘴巴里。“现在做得也越来越好了。”

贵子开口问:“这个饭团你觉得好不好吃?”

小凑亮介愣了一下,没想到贵子会问这个问题,“要是和你一年级时做的比,的确好吃不少。”贵子听完给你眨了一下眼,又对在吃饭团的小凑亮介说:“这个不是我做的,是千叶酱做的哦。”原来,刚刚贵子为了帮你提出你们两个互换一下盘子,她一本正经地说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,就要先抓住他的胃这种话。让小凑亮介吃你做的饭团,你顶不住贵子的热情,答应了她。




小凑亮介刚从贵子的盘子里拿了一个饭团的手停在了半空中,但还是拿了一个饭团。他转过头看向你:“看不出来你还会包饭团,打算当厨师了吗?”你也不甘示弱:“哦?可是刚刚还有人夸饭团做的不错来着。”  “的确还不错,下次也要这个味道。”(还真是不客气。)



吃完饭团的少年们充满干劲,你和贵子就打算回家了,突然有人问没人送经理回家吗?

贵子表示今天有人来接她,所以不需要了,说找个人把千叶酱送回家就行了。  此时,一群人齐刷刷地看向小凑亮介,“走吧。”

小凑亮介对你说。“一定要把经理安全送到家哦,亮介。”“对啊,送到家门口才能回来!”一群人在后面起哄。




一路上,你和小凑亮介并排走,他走得并不快,你刚好跟得上。不知道怎么回事,路上不知道怎么回事,路灯要么不亮,要么一闪一闪的。你怕黑,往小凑亮介旁边凑了凑,

突然,旁边的灌木丛中传出一阵沙沙声。你吓得抓住小凑亮介的胳膊,小凑亮介突然开口:“说不定会是鬼哦。”说完,还一脸阴笑地看着你。虽然你知道不可能,但你还是害怕,死死地抓着他。小凑亮介对于你抓着他这件事倒是没什么意见,还让你抓紧点,小心到时候他先跑了。一路上,你就这么抓着他,直到到你家门口。



“不上去坐坐吗?”你开口问 。

“不了,还要训练,你快去吧,胆小鬼。”

说完,小凑亮介摆摆手,就走了。




你刚踏进家门,你的母亲就冲了上来,往你身后看。    “欸?亮介走了吗?不来家里坐坐?”你瞪大眼睛看着她,一脸你怎么知道的表情。你的老母亲笑了笑,表示自己刚好从窗外看到你俩。(真的是刚好吗?蓄谋已久了吧。)你心里想着。母亲又问你小凑亮介怎么没来家里坐坐,你无奈地说:“人家还要训练,哪有闲工夫来我们家啊。”你母亲听完感叹了一下训练真辛苦,还嘱咐你在学校多照顾一下他,你心里默默地想(好像都是他在照顾我啊。)



“这是什么?”小凑亮介手上拿着一个粉色的护身符上面绣着比赛胜利四个字问你。

“御守啊,我前几天特地去神社求的。”

“为什么突然送我这个?”

“这个嘛,可能是因为你帮我找社团吧。”

“那你反应还真是迟钝,过了快一年了,你才送我。”小凑亮介笑着说,“不过,为什么这是粉色的?”

“不好看吗?这是亮介头发的颜色哦,我专门要的这个。”你兴致勃勃地说,“你不喜欢吗?不喜欢的话还给我,我也不会介意。”

小凑亮介拍了一下你的脑袋:“送出去的东西你就别想要回,我没有不喜欢,只是觉得太可爱了,不适合我。”说完,便把御守放进了口袋。



先写这么多吧,大家看看就好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7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