呱呱

一个喜欢画大饼的写手
克里泽赛高!!

【钻a乙女】青梅竹马会在一起吗2

流水账

亮桑专场

超级ooc

中间会出现奇怪的回忆,回忆我没忍住,写得有点多



一年的时间比你想得还要快,青道在选拔赛上输给了稻实,三年级学长隐退。但二年级和一年级并没有因此而颓废,倒是更有斗志了。三年级的学姐把笔记交给了你和贵子,你们两个抱着学姐哭了好久。




新的学期开始,大家都很有斗志,听说来了不少一年级新生,变成三年级的你和贵子变得格外忙碌。但是,对于一年级新生报道你可不会错过,你正站在球场外和贵子往里面看。“欸,今年新生还真是多啊。”“是啊。”

你正观望着,突然看到两个人躲在墙后面,

“贵子,那个人是不是御幸啊?”贵子往你指的方向看去,“好像是啊,不过他旁边那个男生是谁啊?”还没等贵子说完,那个男生就冲了出去,然后就听到御幸一也大喊。你和贵子互相看了一眼,瞬间就明白了,原来是两个睡过头的。



听说那个一年级的很大胆,说来青道就是要成为王牌投手。不过你每次看到他,他都在跑步,有时还拖着个轮胎。


这天,青道去和市大三高比赛,你和贵子商量了一下,她带着学妹去看比赛,你留在训练场打扫。他们离开后,你在器材室擦拭棒球。这时,你听见一声大笑,你朝外面望去一个男生正在大笑,似乎向器材室走去。



“我还真是个天才!”那位少年一边跑一边大声喊道,“我原来怎么没想到?”


随着脚步声越来越近,你有些慌张,你背过身去,假装不知道在擦球。

“啦啦啦,哦!”那个少年在器材室门口大叫一声,“对不起,鄙人泽村现在立刻就走。”

“你要拿球吗?”你问道。

“欸?!可以吗?”泽村荣纯瞪大眼睛看你,你点点头说旁边那筐球,“谢谢!鄙人已经很久没碰过球了,你真是个好人,呜呜呜。”

“可以问一下这位好人的名字吗?”泽村荣纯大声问道。

“啊,我叫千叶夏,是三年级的经理。”

“hai!千叶前辈!那鄙人先去投球了!”说完他向你鞠了一躬,就拿着球跑了。

泽村离开后,你继续擦拭棒球。过了一会,你听到一声巨响,吓得你连忙跑出去查看。

只见泽村坐在地上,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,还有一个黑色头发的男生站在他对面。你见状以为是打架,你就连忙冲了上去。

“干什么?不可以打架!”你大喊道。

这时,泽村荣纯反应过来,急忙从地上站起来,“没有没有,千叶前辈,我们两个只是在练习接传球。”

听到这句话的你,顿时尴尬的想找个地缝钻进去。“啊?这样吗?那还真是误会了,那你们继续,我先走了。”

在旁边的黑发少年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过一句话,但嘴里似乎在念叨什么。“千叶前辈?”

泽村荣纯对那位男生说:“这是千叶前辈,棒球部的经理。”

“哦,我是降谷晓,千叶前辈。”刚说完,他也向你鞠了一躬。

你看到后,急忙摆手说不用这么叫。

“不可以,千叶前辈是学姐,所以请容我这么叫!”泽村荣纯说道。

“嗯,对。”降谷晓在一旁附和。

你没办法,只能点点头,说完你就离开了。



“我们回来了!”贵子向你招手。

“比赛怎么样?”你问道。

“13:9,赢了!”贵子说道。

 “天哪!我们学校的打线也太强了吧!”春乃激动地说。

“是吧,比较我们学校一直是以打线强出名的,不过投手没有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。”

你叹了口气。

“丹波前辈很厉害啊,川上前辈也不错。”

你敲了敲春乃的头,对她说王牌投手可是没那么简单的。春乃不太明白地看向你,你笑着说:“不过似乎来了两个有意思的投手。”





这天你像往常一样,在站在一旁看训练。你正在认真记录,一声大喊传来:“啊!小心!”被声音吸引的你,抬头查看。只见一个球向你飞来,(不是吧!)你心里喊道。被吓到的你笔和本子都掉在了地上,不知道怎么想的你想用手护住自己。在手刚放到胸口时,那个球刚好砸在你手上。(好痛!)被砸到的你想道。球砸到你后,你失去平衡,摔倒在地上。





“哦哦哦!千叶前辈太厉害了!竟然可以徒手接球!”泽村荣纯迅速向你奔来,“对不起!鄙人不小心投偏了,千叶前辈,你没事吧?”




“我说,泽村,你刚刚那球是怎么投的?”


“欧,欧尼桑!”泽村荣纯一个土下座谢罪,头都不敢抬。




你向这句话的声源方向看去,小凑亮介笑着走过来。他把手伸到你面前,你愣了一下,牵住了借力起来。起来后,你拍拍身上的土把本子和笔捡了起来。



“有没有哪里受伤?”小凑亮介看着你。

“啊,没有,只是不小心摔倒了。”

刚说完这句话,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仓持洋一开口问:“真的没事吗,千叶前辈?我刚刚看你接球的时候一脸痛苦,是不是泽村这小子投的球太用力了?”


仓持洋一刚说完这句话,小凑亮介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眉头紧锁。

“嗯?是吗?手伸出来。”命令的语气让你不过反抗,乖乖把手伸过去。小凑亮介抓住你的手腕端详,“有点红。”刚说完,他按了一下你的手心,突如其来的疼痛让你没忍住,

“嘶——,痛痛痛。”


刚说完,小凑亮介牵住你的手腕。

“走吧,去医务室。对了,泽村,晚上来我寝室,我们聊聊。仓持,把泽村拉走。”

说完,就带你离开了,走在路上,你还能听到仓持洋一说话。

“呀哈,你小子完蛋了,亮桑要找你谈话,做好觉悟吧,呀哈哈!”



小凑亮介的脚步有些快,你有点跟不上,但现在小凑亮介身上散发出的可怕氛围让你实在不敢说话。(啊,好像生气了。)

你小跑着努力跟上他,他牵着你的手腕有些用力。似乎是感觉到你跟不上,他放慢了脚步。

“也只有你能走那么慢了。”

“我现在是伤员哦,亮介。”看他似乎心情好点了,你就打算开个玩笑让他消气。

“你也知道你是伤员。”小凑亮介看着你说,但脸上没有平时的笑容。



在你们两个还在神奈川时,你第一次去他家做客时,小凑妈妈把你抱在怀里对小凑亮介说:

    “小亮,小夏是女孩子,你要保护她哦。”

    “哎呀,小夏还真是可爱,好想让你做我女儿啊。”

   “小夏要不要吃布丁啊,阿姨自己做的。”

虽然你不喜欢吃布丁,但还是点点头,吃完还说很好吃。

    “啊,真是个可爱的孩子。”小凑妈妈看着你说。




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,小凑亮介一直都在保护你。你刚上小学的时候,因为太过怕生,所以一直没什么朋友。班里会有人瞧瞧议论你,说你是个怪人。有次他们在你面前讨论,你只是低着头走出教室。但在你回来后那些人,他们却向你道歉了。

“回来了。”小凑亮介笑着说对你说。

这一点你一直都很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直到在你交到朋友后。一次偶然,你的朋友说出了这件事。

“你不知道吗?我当时刚好在班里,当时你出去后,小凑去找那几个人了,我不知道他说的什么,当时里面有个女生都哭了。”

你听到后,震惊地说不出话,小凑亮介平时一直在损你,所以你完全不知道这些。



“好了,别生气了,对不起,亮介大人。下次不敢这样了。”你信誓旦旦地向他保证,伸出两个手指发誓。

“知道了,快走。”小凑亮介嘴角扬了扬。

(呼,终于笑了。)你心里叹了口气。



“手有点肿,先冰敷一下吧。”校医拿着一个冰袋给你。


接过冰袋,校医让你去里面的隔间坐着敷。

坐下后,你看见小凑亮介没有走。

“诶?待会不是有训练吗,亮介。你快去吧我一个人可以的,不用担心。”你拍拍胸脯让他不用担心。

“那是一年级的训练,这都能记错,不知道怎么当上经理的。”说完,他走到你旁边坐了下来。

你撇了撇嘴,被说了自然是不太开心。于是你皱起眉毛,面露难色。果然,小凑亮介看你这个样子,往你边上凑了凑。


“怎么了?很疼吗?”

“嗯,不仅手疼,心也疼。”你眉头紧锁。

“嗯?”

见状,你开始了你的表演。

“啊——,我都被砸了,亮介还要说我,我真的好心痛啊!”你一只手捂住胸口,皱着眉头说。

旁边的人没有说话,但嘴角却微微上扬。之后,你们两个没有说话,只是沉默地坐着。

你并不在意这种沉默,对于和小凑亮介相处那么多年的你来说,这是很正常的事。

直到冰袋里的冰块已经化了,冰袋软软地瘫在你手上,小凑亮介才开口说话。

“冰块都化了,某个笨蛋还要坐到什么时候”

他一边说,一边把冰袋从你手中抽出来。本有些困意的你用力眨眨眼,艰难地站起来。

“啊,没注意。”你说道。

小凑亮介敲敲你的头说:“嗯~,也正常,笨蛋记性都不太好。”



你和校医打了声招呼打算离开,校医嘱咐你回家还要热敷一下,你点点头答应。

在你和小凑亮介刚刚离开医务室时,你听到校医和另外一个校医说:“年轻就是好啊。”

听到这句话,你的脸有些红。似乎是注意到你有些不对劲,小凑亮介转头看向你,就看到你的脸有些红。

“怎么了?是太热了吗?”他温柔地说。

被发现脸红的你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,这让小凑亮介有些感到奇怪,用手碰了一下你的脸。

“是被球砸傻了吧。”他若有所思地说。

“才,才没有!”你断断续续地说。

“果然被球砸傻了。”




你们两个回到训练场时,训练已经结束了,今天训练内容不多,所以下午就结束了。

你拿上东西回家,小凑亮介把你送到校门口问道:“真的不用我送你吗?”

“不用了,我一个人可以的。”你自信地说。

“哦?是吗?那上次是谁抓着我不放来着?”

小凑亮介笑着说。

被戳到软肋的你有些没了底气。

“那次是晚上嘛!”你反驳道,“再说了,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怕黑。”后面你越说越小声最后一点声音都没有。

“什么?我没听见,再说一遍。”小凑亮介一脸戏谑的表情。

你心里默默地想(肯定听到了!这个腹黑的家伙!)

“阿拉阿拉,我走了,你快回去吧,亮介。”

说完,你摆摆手转身离开。



刚走没几步,你突然想起可怜的泽村荣纯,你想想打算替他求情,就转过身去。刚转过身,你就和小凑亮介对视了,他并没有走而是站在原地看着你。短暂的对视后,你立马像其他地方看去。

“怎么了?”小凑亮介的声音比平时大声了一点。

刚刚的眼神交汇让你有些不好意思,摇摇头说没事。

“你快回去吧,我自己真的可以。”

随后,你就离开了,心里替泽村荣纯默默保佑。

(对不起了,荣纯,只能让你受苦了!)



回到家后,你疲惫地躺在床上睡着了。在你醒了后,已经是晚上了。你洗漱后,趴在床上听歌。一阵铃声响起,你打开手机查看。是小凑亮介发来的。


——有没有热敷?

看到这条消息的你,才起来这件事。

正想着回一个热敷过了时,一个电话就打了过来。你悻悻地拿起手机,接通电话。

——喂,亮介。

——热敷过了没有?直奔主题

你打算蒙混过关,刚想说热敷过了时,电话另一条传来了可怕的声音。

——是不是想说热敷过了。

被发现了,你只好承认。

——啊哈哈,刚想去来着。

对面叹了口气。

——我就知道某个笨蛋会忘记,快点去。

——是是,我知道了。

——别太烫了,小心烫伤。

——才不会!我还没那么傻!

——说不定。

——好了,热敷完早点睡,晚安。

——嗯,晚安。

挂断电话后,你乖乖热敷,毕竟要是没热敷让小凑亮介生气,后果可是很严重的。



第二天,你还是像往常一样,在训练场里记录,手已经消肿了。你看到泽村荣纯来了,向他打了声招呼。泽村荣纯看到你后,露出了惊恐的神色。

“你没事吧?荣纯。是不是昨天晚上亮介骂你了?”你想起昨天小凑亮介说的话。

“骂倒是没有骂,但是太可怕了。”说完泽村荣纯抱着自己瑟瑟发抖地说道。

“他说什么了?”

“欧尼桑说,要是我真的把前辈砸傻了的话就让我这辈子都上不了投手丘。他还说前辈本来就不聪明,要是被我砸到头,肯定更傻了。”泽村荣纯一五一十地全都说了出来。

听完,你不知道是开心还是气愤。

(什么嘛?!这算关心还是损我。)

你正想着,泽村荣纯突然发问。

“千叶前辈是欧尼桑的女朋友吗?”

“欸?!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?”

“因为我平时的球投偏了,欧尼桑都不会说什么,但是昨天晚上鄙人差点完蛋了。”

你想了想,说:“这个吗?毕竟荣纯平时投偏也没砸到过人。”

“鄙人原来有砸到过人,但欧尼桑只是在旁边笑。”泽村荣纯思考着。

“那可能是因为我们两个是青梅竹马吧。”你想想,“原来小凑阿姨有让亮介照顾我来着的。”

你抬起头看见泽村荣纯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

“小春没和你说过吗?”泽村荣纯摇摇头。

(难怪啊。)

“那前辈就更有可能和欧尼桑在一起了!”泽村荣纯坚定地说。

“为,为什么?”




“因为漫画里都是这样的!”


(又一个喜欢看少女漫的。)


“你们两个还要聊到什么时候?”听到声音,你忍不住抖了一下,有点阴森。

“欧,欧尼桑!鄙人这就去训练!”

“不要叫我欧尼桑。”

“是,欧尼桑大人!”说完这句话,泽村荣纯就跑了。

你没忍住,笑出了声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欧尼桑大人。”你重复着泽村荣纯的话。

小凑亮介眯着眼睛,笑着看向你。

“你说什么?”

你看见小凑亮介一脸黑线,硬生生地把笑憋了回去。

“没,没什么。”

你突然回过神来,思考刚刚你和泽村荣纯的聊天小凑亮介有没有听到。

“我刚过来。”小凑亮介开口说。

(绝对不可能!肯定早就来了!他是不是会读心术?)你这么想着。

“我没有读心术,毕竟某个笨蛋把什么东西都写在脸上了。”小凑亮介笑着说。

听到这里,你半信半疑地松口气。


“手怎么样了?”

“已经消肿了。”你伸出手给他看,“多谢昨晚亮介大人的关心。”

“嗯。”小凑亮介看起来心情不错,“不过,你怎么和泽村走那么近?”

你有些疑惑:“怎么了吗?有问题吗?”

“也没有,但笨蛋和笨蛋一起玩会变成大笨蛋哦。”

“哦?是吗?那亮介以后少和我来往,免得变成笨蛋。”你不甘示弱,反驳道。

“哦,那我以后就少来找你。”小凑亮介平淡地说。

听到这句话,你惊慌地看着他,一脸难以置信,眼里闪着泪花。

“亮介好绝情!”你小声地说。

看你这个样子,小凑亮介用指腹擦去你眼边的泪花,又捏了一下你的脸。

“别哭了,要是下次做鲔鱼沙拉饭团,那我考虑收回这句话。”

意识到被小凑亮介套路的你气鼓鼓地瞪他,但小凑亮介直接无视了。

“好了,训练去了。”

留下你一个人傻傻地站在原地。




因为选拔赛的到来,队员们每天都会加练到很晚,所以你和经理们商量做点夜宵。

这天晚上,你和经理们一起在包饭团。聊着聊着,你们聊到队里谁适合结婚。

春乃想了想,说道:“一年级里面的话,感觉都挺不错,性格都很好。”

你点头附议。

“那千叶学姐呢?贵子学姐怎么想?你们觉得二年级和三年级里面谁合适?”

贵子先开口:“哲队。”

“为什么?”你在旁边看戏。

“因...因为感觉比较稳重。”贵子扭捏地说。

“哦~,只有这一点吗?”你忍不住发问。

“还有很多,那千叶呢?千叶觉得谁?”

突然被cue的你没反应过来,思考了一下。

“要是说谁适合结婚的话,哲队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。不过,我觉得仓持也不错。”

“为什么?”贵子问你。

“虽然仓持一张恶人脸,但很细心,还很温柔。感觉结婚以后,家务可以不用操心。”

听完你的回答,贵子叹了口气。

“还以为你会说小...唔唔唔!”

听到贵子说到一半,你就发现不对劲,连忙把她嘴巴捂住。

“欸?怎么了?”其他经理疑惑地看着你俩。

你疯狂像贵子眨眼,贵子点点头,你这才松开。

“啊,没事没事,就是有些惊讶。”

其他经理虽然还是有些不信,但没有多问。




在外面,仓持洋一看见远处站在食堂门口的小凑亮介。

“亮桑?”

小凑亮介抬头看去,笑容满面地向仓持洋一走了过去。

“啊,是仓持啊。”

虽然小凑亮介面带笑容,但还是让仓持洋一觉得有些可怕。

“亮桑在食堂门口干什么啊?要不要去练挥帮?”

“没什么,就是觉得仓持又温柔又细心。”

小凑亮介笑着说。

仓持洋一明显感觉到不对劲,找借口说先去练习挥帮了。

“没关系,正好我也要去,走吧。”


就这样,仓持洋一顶着有些低沉的气氛,来练习挥帮。仓持洋一本以为到了就可以结束了,结果他每挥一帮,小凑亮介都会挑出错误。

(今天到亮桑好严厉。)仓持洋一心里连连叫苦。


其实在小凑亮介离开后,经理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。

“我觉得克里斯前辈也很好,人很温柔。”

“不对不对,川上也不错。”

“纯桑呢?”“额,虽然纯桑人很好,但长得有点可怕。”

“楠木也可以,长得很帅气呢。”

“哦!白州也是很好的选择。”“白州前辈有点太沉默了。”“有道理。”

“那亮桑呢?”贵子问道,虽然是贵子问的,但她却看向你,其他经理也纷纷竖起耳朵。

你被看得有些心里发毛。

“亮介啊,也还可以,但有点腹黑。”你硬着头皮说了这句话。

“那千叶学姐觉得亮学长有什么优点吗?刚刚千叶学姐只说了缺点,没有说优点。”

你被春乃问的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“这个嘛,emmmmmm...亮介虽然很腹黑,但是其实很温柔,很有责任心。”

经理们听到后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



“各位,我们做了些饭团。”你和经理们来到练习的地方。

“真的吗?真是太感谢了!”

“辛苦经理们了!”

“哦!是梅子的!”

“哇!竟然有蛋黄酱的!”泽村荣纯喊道。

“增子!你挡在这里还有谁能拿!”

大家都争先恐后地过来拿。



你站着等小凑亮介过来拿,你特地包了几个鲔鱼沙拉的。不过小凑亮介去了贵子那边,倒是仓持洋一拿了你的。你失望地低着头,想着小凑亮介为什么不拿你的。平时一直都是来你这里,但这次却没来。你正低着头思考,仓持洋一看到你这个样子,忍不住询问你。

“千叶学姐怎么了吗?是和亮桑吵架了吗?”

你有些惊讶地抬头,还好那里光线不好,看不到你的表情。

“啊,怎么会,刚刚只是在想事情。”你解释道。

“真的没有吗?平时亮桑都是来千叶学姐这里,但这次却没有来。”仓持洋一又想到刚刚小凑亮介从食堂来到这里,心情都不大好感觉你们两个一定有什么事情。

你心里想着这也太细心了吧。

“仓持。”一个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。

“亮...亮桑!”仓持洋一僵了一下,“那个,我吃完了,先走了啊,亮桑。”说完,仓持就迅速退场。

你看向小凑亮介没有说话。小凑亮介过来就问你有没有鲔鱼沙拉的饭团。你想到他刚刚在贵子那里,就说忘记了。

尽管光线不好,你看不清小凑亮介的脸,都能感觉附近的温度低了一度。不过你还是想逗逗他:“其他味道不可以吗?”你闪着星星眼满脸期待。

小凑亮介见你这个样子,叹了口气,挑了一个往嘴巴里塞。刚吃一口,就停了下来。他刚刚拿到的是鲔鱼沙拉的。你假装不知道,转过头去。

“嗯?”小凑亮介哼了一声。

“我只是说忘记了,又没说没做。”文字游戏不知道谁给你的勇气说出这句话。

“学会骗人了啊。”小凑亮介的微笑让你颤了一下,你尴尬地笑了笑:“没有没有。”

你盯着在吃饭团的小凑亮介,他似乎察觉到了,转头问你干什么。你叹了口气,说没事只是觉得没什么成就感。不愧是认识那么久的幼驯染,一下就猜出来你在想什么。

“那么想要夸赞吗?感觉像个求表扬的小狗哦。”小凑亮介笑着对你说,“难怪和泽村是朋友。”

“什么意思?你觉得我和荣纯一样像只柴犬是吗?”你听小凑亮介的话感觉怪怪的。

“我可没说。”

“亮介!”你意识到自己被套话有些恼怒,“要亮介夸一句还真是难。”虽然每次小凑亮介都会拿你做的饭团,但你基本没听过他夸过你。你低着头不去看他,也不说话。

“要一句夸奖也不是不可以。”小凑亮介走到你旁边,险些贴着你的耳朵,在你耳边小声地说了一句:“很好吃哦。”

你惊讶地看向他,脸上慢慢浮现出红晕。




说实在的,你和他认识那么久,很少见到他坦率。在小凑春市被欺负后,他会去找那些人打架,但每次你去问他脸上的伤是怎么回事,他都会说是摔的。你有时和他去买书时会看见他站在恐怖小说前不动,你问他是不是想买时,他却说不想。其实你知道是零花钱不够了,你也不好拆穿。不过你可能会偷偷买下来,然后过几天拿着去找小凑亮介问他要不要看,他会点头。其实你并不喜欢看恐怖小说,或者是你比较胆小,不敢看。

你会买恐怖小说是因为有时小凑亮介会给你买甜品,你很喜欢吃甜品,但父母会看着你导致你平时自己完全买不了。你就趴在课桌上,对小凑亮介吐苦水。小凑亮介不会说什么,但第二天会给你带蛋糕。你激动地想去抱他,然后他就会威胁你要是抱了就让你看着他把这块蛋糕吃下去。但你完全不在意他的威胁,嘴里还喊着亮介是神明大人。他只无奈地能听着你在那边喊,然后看着你享受甜品的快乐。他会在你吃完后,叮嘱你要刷牙,小心蛀牙到时候被拔牙齿。

总的来说,就是很不坦率。



你被刚刚小凑亮介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到了,脸已经快红的滴血,但还好光线暗看不见你的脸。你看到盘子已经空了,就跟他说回去了,然后就打算逃走。

“走吧。”小凑亮介把球棒放在一边,向你走来。

你刚想找个理由拒绝,贵子就把你手中的盘子拿走了。

“我们来收拾就行了,你快回去吧。”

你绝望地看着贵子求助,贵子却没有察觉,拿着盘子离开了,还偷偷戳了一下你。


没办法,你只能点头答应。一路上,你们两个谁也没说话,已经送过你回家好几次后,小凑亮介已经记住了路。你跟在他后面,觉得气氛有些过于沉默了。就这样,你们两个一句话都没说,他把你送到了家门口。和他挥手告别后,他就离开了。

回到家,你怎么想都觉得小凑亮介有些不对劲,但却想不出是什么原因。想着想着,你就睡着了。



第二天,你醒来才刚刚六点,这天你们会和仙泉学园比赛。你一直有个习惯,会在比赛前给小凑亮介发句加油。所以,这天你也不例外,在LINE上给他发了一句:

比赛加油哦!








这一篇就先到这里,我看差不多再写一篇就能完结了。我的打算是下一篇虐一下,但结局肯定是he。想起来亮桑受伤,我就心痛一次(。í _ ì。)



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1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